Dr.Rusty

最最最喜欢只写个开头,描述个人设什么的,然后就不管了的了(二十一三体综合征地笑容)

石物语#2(等)

      年过完了,商店街的各位都陆陆续续地回来了。街上也开始热闹了起来。来福在街上顶着旺财漫无目的地走着,看着街上多起来的人,他的嘴角翘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 “这样才对嘛!”


      “来福!”一声花椒味的呼喊惹两个家伙纷纷回头,是街上开火锅馆的姜阿姨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姜阿姨!”来福和旺财都向姜素跑了过去,“姜阿姨!我好想你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她笑了笑说:“你看!这是什么?”从身后拿出来几包火锅底料和一桶郫县豆瓣酱。


       “好吃的!是好吃的诶!”旺财急的吱吱叫,可惜只有来福能听懂。


       “来福,旺财说什么呢?”姜啊姨看着在桶盖上旋转跳跃的旺财问到。


       “额……他说谢谢姜姨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没事,这些你们收着吧,当平日里你到店里帮忙的谢礼。”说完姜姨揉了揉来福的头,回去了。


      来福提溜起瞎蹦哒的旺财,塞到了兜帽里。提起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继续向前走。


      “来福,来福,今晚上我们吃火锅吧!”兜帽里传来了旺财咽口水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 “好啊,好久都没吃了……”两个家伙边走边聊着。回花店的时候,身上挂满了各地的特产。“好多好吃的啊!”旺财两眼放光。


       “咕噜……咕噜……”来福费力的推开了门,步履蹒跚的上了二楼,把东西放进了冰箱,然后直直的倒在了沙发上。“呼~好累啊……”他把头埋进了沙发垫里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来福!快起来啦!火锅可不会自己煮好啊!”旺财继续吱吱叫着,“安啦,不急,晚上再吃嘛……”沙发缝里传来了来福有气无力的声音,“行吧,那晚上再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请问?有人吗?”楼下传来了声音。一听有人买花,来福猛的爬了起来,惊的旺财黑人问好脸“刚刚,那个快死掉的小妖怪呢?”回过神来,来福已经下了楼。


       来买花的是个小哥哥,“请问你要买什么花啊?”来福问到。


       “有没有什么不起眼的花啊?”


       “诶?!我想想?”说着来福从暗处拿来了一个花盆。“不起眼?emmm……”他嘀咕着。


        双手在花盆上挥动两下,一颗嫩个苗破土而出,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,几秒后一株长势上好的满天星出现在了花盆里。


      “吹口气吧?”来福说到。小哥哥呼出口气,花盆里出现了许许多多粉色的小花。


“粉色啊,要加油啊小伙子。”来福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行吧,这盆花送你了,等它变白了你在来给钱吧。”小伙子错愕的看着他,良久,小伙子连忙点头道谢,抱着花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吁~年轻人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又送人花了?”旺财问到,“是啊,那个小伙子好像还需要等啊……”“所以我们还要多久才可以吃火锅?”“晚上!”“还要等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说着,一妖一鼠转身进了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汪汪!”身后传来了豆浆的声音,“豆浆!你怎么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有事相求,你们能跟我来一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哦,好。”说着来福载着旺财出了门,跟在豆浆身后走,到了街门口,来福停了下来,“豆浆……还要到外面去吗?”他问到。


       “抱歉,你们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说着,豆浆跑出了商店街,几分钟之后他和一直毛发打结瘦骨嶙峋十分狼狈的狗一起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您是这条街的主人吗?”狗问到。“额,算是吧。”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听见来福会他的话,狗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顿时就趴了下来,“请帮帮我!”说完两眼一翻,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来福,我想请你帮他找个人。”豆浆急吠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快起来!我的妈呀!”来福慌了,他把狗抱了起来,往宠物医院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蒲医生,他不会有事吧?”来福看着躺在狗屋里的狗问到。“安啦,蒲卓技术很好的。”猫架上的一只猫懒洋洋地说到。“放心,问题不大,它只是太久没吃东西了。”蒲卓回到。“哦。”旺财从来福头上跑了下来,翻进了窝里,拿着他的尾巴,挑了挑狗鼻子。“噗唒!”狗打了个喷嚏后醒了,但还是奄奄的。“明天要天晴啊!”猫架上的猫调侃到。“谢谢,我能让您帮忙找个人吗?”狗问。


       “吁~醒了就好,你先把身体养好再说,你说的这个人,长什么样子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他喜欢穿黄色的衣服,大概有比你你这么矮一点点,很精神,是短头发。眼睛也是黄的。”狗越说越精神。


       “行吧,我待会儿到街上去问问。”来福话是这么说但是自己却不是很确定,“你再睡会儿。”说着,他出了医院。


       走在街上,来福想着办法,一会儿,他抬起头来。一声口哨声在街上响起,引得街上的人纷纷侧目。几秒之后,许许多多的鸟停在了电线杆上,遮雨棚上,到处都是。惊得路人纷纷掏出来手机拍照。“大伙!我想请你们帮我找个人!穿黄衣服的,短头发的人!”“没问题!”鸟儿们齐声叫了起来,齐齐的鸟叫让举起手机的各位再一次发出惊叹。来福望了眼神后的人,又喊了一句。然后鸟儿们又都飞走了。然后他又挨家挨户的去拜托人们出街道的时候注意有没有穿黄衣服,短头发的人。做完一切,已经下午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来福,好热啊!”旺财趴在来福头上嚎到。“咱们去泡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ok啊。”


       刚准备回家拿衣服,到澡堂洗澡,就见一直小老鼠嗖嗖嗖的向他们跑来,“老大!老大!”小老鼠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“你说。”“我刚听说你们在找穿黄衣服黄眼睛的人,那什么……你们知道狗是分不清颜色,看到的东西都是灰黄的吗?”“诶诶诶诶——!?”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办啊……”来福沉到澡堂水底开始冒泡泡,许久,水底又传来了声音,“旺财,你去找钟叔帮个忙,我起不来了,泡麻了。”旺财一翻白眼,向柜台跑去,几分钟之后带着澡堂老板过来了。钟点往水里一捞,果不其然,来福在水里动弹不得。“谢谢钟叔……”来福有气无力的回答道。“你个小屁孩想什么呢!居然沉水底!”他问到,“在想办法找人啊,哎……”“你傻呀,找人当然是要到人多的地方找了!”“对啊!人多的地方!我有办法了!谢谢钟叔!”说着来福猛的爬起来,套上衣服就往医院跑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蒲医生晚上好!”说完,来福往狗窝跑,“狗!我有办法了!咱们来个春日祭!到时候你就在门口等,这么多人我就不信,你到时候就在街口看。”说完,他没等狗说话有跑了出去。“蒲医生再见!”蒲卓看着风风火火的来福,憋笑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 回了花店 看见旺财在门口蹲着,“我,可爱,给我火锅!”旺财歇斯底里的喊到 ,“好旺财,今晚先不吃火锅了。”说着他从荷包你掏出了几个菠萝包,撕开递给了旺财,“今晚上我们可有的忙了啊!”说着,他从门后拉出来一个大土缸,手一挥,一颗巨大的宽叶植物慢慢的长了出来,叶面上出现了春日祭的时间,地点。“旺财= ̄ω ̄=靠你了!”“没问题”旺财口齿不清的抱着菠萝包,“小的们!把这些叶子,一张一张的塞进人门口。”嘻嘻索索的一阵后,老鼠们排队领叶子,分发。来福和旺财也没闲着,也挨家挨户的发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切忙完,已经是凌晨两点半,来福往街中心走,那是他留的一个小花园,月光照到了上,凌晨的这个地方显得特别深幽,来福翻了进去,脚一跺地面,泥土裂开了一条缝,一株榕树的破土而出,然后托举着旺财,向四周蔓延……


      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照亮了,商店街口的大榕树,盘虬的枝干勾勒出春日祭几个大字,来福顶着黑眼圈站在榕树下。


        早上九点,大家拿着传单,拉开了卷帘门,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多,大家慢慢拿自己准备的春日祭的东西摆了出来,昨天晚上,不止来福,大家都没有按时睡觉。榕树和落在树上的鸟儿,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。不一会儿,万人空巷。来福把狗带到了商店街街口,它的眼睛遍再没有离开过进入每一个人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 在店铺里忙完的都来福往街口走,想问问狗有没有找到他要找到的人。一只小鸟飞到了来福的肩膀上,气喘吁吁说:“哈!来福,那个人找到了!是个特警,前阵子出警后,再也没回来。当时炸弹炸了,他用身体护住了炸弹,人已经没了。累死我了!”


       听完之后,来福往街口跑,可是街口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支录音笔卡在树枝上。来福把录音笔去了下来,旺财从都帽里爬了出来说;“原来他找我要,是为了这个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来福按下了播放键,里面传来了狗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福,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我想通了,与其在这里等他,还不如去路上找他,其实也算是等他啦,咳咳!只不过是在路上等他,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他的!在路上每走一步,我就离他近了一步。就此别过,后会有期。”


       录音到这里停了,来福把录音笔塞进了衣兜里。看着路的远方,说了一句:“一路走好,欢迎再次光临。”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旺财拉了拉来福的裤腿,“来福~我想吃火锅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明天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诶?!”旺财的脸顿时垮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“骗你的!走煮火锅去!”

       “臭来福!我还要吃菠萝包!”

       “没问题!吃!”

       “来福万岁\(≧▽≦)/”

       太阳下山了,火红的夕阳然后了榕树的叶子,看起来就好像开花了一样,春日祭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